锦鲤鱼病有哪些怎么治疗?-非凡创业加盟网

观赏鱼| 金龙鱼| 罗汉鱼| 锦鲤鱼| 锦鲤鱼| 地图鱼

当前位置:非凡创业加盟网 > 锦鲤鱼 > 锦鲤养殖 > > 正文

锦鲤鱼病有哪些怎么治疗?

2018-10-10  锦鲤养殖     来源: 未知  
锦鲤疾病防治的前提是要知道锦鲤疾病是由什么引起的 ,以及锦鲤常见疾病有哪些,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到锦鲤疾病的预防和治疗。 引起锦鲤疾病的原因有内在原因和外在原因。内在原

  锦鲤疾病防治的前提是要知道锦鲤疾病是由什么引起的,以及锦鲤常见疾病有哪些,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到锦鲤疾病的预防和治疗。

  引起锦鲤疾病的原因有内在原因和外在原因。内在原因是由于先天性的遗传基因、后天的生长发育情况、肌体的结构的不同,免疫力也有所不同,在锦鲤养殖过程中很有容易生病。这些内在原因是我们不可改变的。所以在家中准备一些锦鲤常用药物是必要的。且要稍微熟悉这些药物的作用,可以减少乱用药给锦鲤以及我们自己带来的困扰。

  我们常见鱼病有水霉病、锦鲤鱼肠炎、锦鲤竖鳞病、痘疮病、锦鲤烂鳃病、寄生虫他们的防治方法。

  1锦鲤鱼病之竖鳞病

  锦鲤立鳞又叫锦鲤竖鳞病、松鳞病,就像松果一样。它主要是因为在锦鲤养殖过程中水质变坏,一种链球菌感染引起的一种真皮层的传染疾病,用时鱼体皮肤受到感染,不太容易治疗。所以饲养锦鲤的水质保养很重要。

  ‍‍症状‍:‍

  锦鲤立鳞病症:锦鲤病鱼体表粗糙,部分或是全部鳞片竖起来就像是松果状。鳞片的基部会出现红肿、充血,颞部寄存着半透明或是堪忧血的渗出液,以致鳞片竖起。如果在竖起的鳞片上稍微施压,就会有液体从鳞片基部喷射出来,有的锦鲤立鳞还有伴随轻微的皮肤充血,眼球突出。病鱼在游动时变的缓慢,严重的呼吸困难,会附在水面,并且反应也比较迟钝。

  锦鲤立鳞治疗:

  1、先换水1/2,浸洗滤棉或是换新滤棉、生化棉,再下千分之一的粗盐。准备一个盆,在盆里装一些原鱼缸里面的水,下五分之一瓶盖的丁香酚准备麻醉;再将高锰酸钾晶体放入盆中化开,倒入治疗盆,将鱼捞出来放入治疗盆中杀菌,鱼麻醉以后用棉棒沾上高锰酸钾水涂抹立鳞处,再用棉棒沾上黄粉擦立鳞处,擦到出血为止。然后放回原缸中暴氧,慢慢保养好水质静养,过段时间就好。

  2.用呋喃西林粉0.1克加庆大霉素2支,并溶解在80厘米*50厘米*40厘米的水族箱中,长时间药浴有一定疗效,尤其对患病初期的病鱼效果较明显。

  3、选用链霉素腹空注射,每尾锦鲤5——10万单位。

  4、选用浓度是2%的食盐溶液浸洗病鱼体5——15分钟,每天一次,连续3——5次,会有好转。

  5、用2%的氯化钠溶液与3%的碳酸氢钠溶液混合,病鱼每日药浴2次,每次10分钟。

  2锦鲤鱼病之出血病

  症状:

  ‍‍通常发生在6-9月;病鱼的体表发黑无光泽,口腔、肌肉、各鳍基部都充血,头部、腹壁也会有出血的现象;鳃丝鲜红或是出现斑状出血;严重的鱼体,因其大量出血,使鳃失血而显现苍白。还会有食欲不‍match‍振、行动缓慢,常常脱离群体、日益消瘦等等状况。‍‍‍

  防止:

  1.加强饲养管理,保持良好水质,夏、秋季节尽量稀养,创造良好的水体环境,对预防该病有一定的效果。

  2.流行季节在饲养水体中泼洒漂白粉,使水体中的药物浓度达到1毫克/升,进行该病的预防。

  3.用4~10毫克/升的红霉素浸泡鱼体15分钟有一定的疗效。

  4.注射组织浆疫苗和细胞培养灭活疫苗能有效的预防该病的发生。

  3锦鲤鱼病之白点病

  ‍‍症状:

  ‍‍最开始是纤毛虫身体的形状为球形或是卵形,表面长着短小而分布均匀的纤手,身体的中央有马蹄形的大核,患病鱼体上的囊泡就是由这些小瓜虫大量密集寄生所出现的现象。病发后期鱼表面就像是覆盖了一层白色薄膜,体表粘液增多、体色发暗、鱼体消瘦、游动缓慢、脱离群体独自游动、很少活动。‍‍‍

  ‍‍‍‍‍防治:‍‍‍‍‍‍

  ‍1.换水三分之一、把水温升到30度以上,加少许观赏鱼专用盐(常备好),并加大给氧。这种方法比较安全,对治疗白点还是比较有效的。能不用药尽量不用。

  2.加大水中溶氧量和保持良好的水质,使病菌处于水中细菌的竞争劣势,建议暂时停止喂食。高温的情况下继续喂食只会加快水质的恶化 !

  3.加交叉感染药性比较温和,而且可以兼治其他疾病,如烂尾等。治好后不必全缸换水,对水质污染较小。‍

  4.用高锰酸钾,高锰酸钾不能直接放在鱼缸里,要用另外的容器化开,比例不能超过5千分之一,把病鱼放入,药浴5-10分钟后,将病鱼捞出,有条件把病鱼分缸另养。这种见效快,但是对鱼伤害较大,使用不当还可能造成鱼的死亡,不建议使用。

  4锦鲤疾病之烂鳃

  烂鳃病会使锦鲤鱼游动缓慢、呼吸急促、体色和头部发黑,严重时,鳃丝腐烂。防止方法,选用黄粉1.5ppm—2ppm浸泡 ,或是红霉素0.3ppm浸泡。

  寄生虫分有很多种,在不同的季节会出现不同的寄生虫、例如鱼虱、锚头鳋、车轮虫等,寄生虫会选用水族专用杀虫药,敌百虫的药量,一定要根据具体的药量下药。

  5 锦鲤鱼病之水霉病

  ‍‍症状:‍‍

  ‍‍‍水霉‍病又称为白毛病。菌的形态较细长长达3厘米,并且有分支‍,他们一段呈现根状生在鱼体的皮肤内,其余露于鱼体表面。白色、柔软;初期预鱼体表面也是粘液增多,后期菌丝深入体表皮肤,死亡率升高。‍‍‍‍‍

  ‍防治:‍

  1.发病鱼池用0.04%食盐和0.04%小苏打合剂全池泼洒;

  2.受伤亲鱼可用4%磺酒涂抹患部;

  3.鱼卵可用4%福尔马林浸洗2-3分钟。

  4.水族箱中水温升到30度(不适用于冷水鱼),加1%的盐(不耐盐的鱼类不加盐),第二天换三分一的水‍

  5.使用孔雀石绿0.2ppm—0.4ppm浸泡鱼体;还可以用食盐400ppm—500ppm和碳酸氢钠400ppm—500ppm合剂,对锦鲤鱼机体施药。

  6锦鲤鱼病之烂鳃病

  ‍‍症状:‍‍‍‍

  ‍寄生虫‍match‍烂鳃病主要病原体是环虫或车轮虫,使鱼体标称感染,鳃部浮肿,张开困难。严重时鳃部溃烂以至鳃软骨外露,鱼体呼吸困难,最终死亡。‍‍‍‍

  ‍防治:‍

  1.可选用食盐50克、小苏打50克,混合放在10千克水中,浸洗病鱼15-20分钟。也可选用0.7克孔雀石绿,放在100克水中,浸洗病鱼15-30分钟。

  2.对鱼池定期消毒,保持水质清洁,减少病菌发生的机会。使用新鲜饲料和活体生物饵料,对预防此病有明显作用。

  治疗各类鱼病的药物对比

  治疗各类鱼病药物的对比。因为现在饲养锦鲤的与有群越来越多,所以相关的产业也随即增多,例如鱼药。所以有时候我们在治疗鱼病的时候会为鱼药而烦恼。可是当我们选对了药。特别有助于锦鲤鱼的健康成长和恢复。

  治疗各类鱼病的药物对比

  三 治疗鱼病使用药物的注意事项

  随着现在鱼药产业、商店的不断增多与扩大。药物的品牌、种类增多,更别说老话,是药三分毒了。一些使用药物致使锦鲤鱼死亡的,也不在少数,所以我们必须了解治疗锦鲤鱼病使用药物的注意事项 。要做到以下几点:

  要注意不能过分依赖药物

  1.不可盲目下药.2.不要随意改变药物的用量.3.不要随意混用药物.4.要注意药物的毒性.

本周阅读排行榜

  • 1锦鲤鱼身上有白霜怎么治疗?
  • 水霉病是因为真菌类水霉科的数种线状菌寄生而引起的。也称为水生菌症、白毛病等。本病是在鱼的体表、卵外部产生的外部寄生水霉病。但也有如金鱼的真菌性肉芽肿症一样,...
  • 2锦鲤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
  • 锦鲤是观赏鱼品种里常见的一种鱼,然而很多喜欢养鱼的新手朋友们刚开始都是在家庭中饲养锦鲤鱼,锦鲤鱼对水质的要求不高,容易饲养,但是对于新手来说,想要养好锦鲤鱼...
  • 3家养锦鲤能吃吗?
  • 有些人在养锦鲤的时候会出现很多人都会有疑问,到底锦鲤能不能吃,无疑,答案只有两个选择,能吃和不能吃,其实客观的来说,锦鲤是可以吃的,因为锦鲤是由以前可以食用...
  • 4锦鲤鱼吃啥好吃什么长得快?
  • 锦鲤鱼 吃啥好,在锦鲤养殖过程中,不同大小锦鲤鱼对饲料种类的选择也有所不同。锦鲤的食物可分为动植物饵料(红虫、水蚤、芜萍、水草等等)、人工饲料、自制锦鲤鱼食、活...
  • 5观赏鱼锦鲤身上有白霜如何治疗?
  • 观赏鱼 锦鲤身上有白霜如何治疗?锦鲤身上出现白色絮状物说明锦鲤可能得了白衣病,这种病的症状是除了会降低锦鲤的活性和运动性之外,最明显的就是在身上长白色的絮状物...
  • 6白写锦鲤隐墨怎么养出来
  • 白写是锦鲤品种中最具中国传统水墨画韵味的一种,水墨的精髓在于若有若无,若断若续,若生若灭之间,有和无相互映衬,表现出来浓厚的禅趣。而白写也是这样,在鱼群中,...
  • 7普通锦鲤价格多少钱一条?
  • 非凡观赏鱼(www.ff4.org)整理发布,来源网络: 锦鲤鱼是风靡当今世界的一种高档观赏鱼,在我国已有1000余年的养殖历史,其发展同金鱼有着相似之处,体格健美,色彩艳丽,花纹...
  • 8龙鱼之巅谈昭和锦鲤隐墨年龄变化
  • 龙鱼之巅 谈昭和锦鲤隐墨年龄变化?每次去琢磨锦鲤的色彩变化,总会给我一种浓妆淡抹总相宜的感慨,似乎任何一个角度都无法去完美诠释锦鲤的色彩,那就让我怀着一颗感悟...
  • 9白写锦鲤白质发黄
  • 锦鲤品种中有一种叫做白写,身上只有黑白二色,且是头顶有黑色和白色斑块,全身银白色,背部有黑色斑块交错分布,嘴部有短须,这样的鱼称为白写锦鲤。对白写特征的把握...
  • 10锦鲤白写怎么挑选?
  • 亦即以黑为主的时代是在高度成长期的第一次锦鲤繁荣高潮以前,以后就以白地占了大半的面积,成为主人了。更清秀,更美似为改良白写的口号。古文书上所载的白写远不如现...
© 2012-2016 非凡创业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Ease | KX下载 | 游戏下载 | 非凡创业网 | 免责声明 | 网站地图 | 意见反馈 | 不良信息举报 |